维克托

【all叶/喻叶】深渊02

迹部景吾他大爷祁寒:

#大学生设定,过程有all叶,结局喻叶。


#首次校园暗黑风,黑化鱼鱼上线。


 故事不会一开始就暗黑,还是比较青春的。


#歌手大赛我把叶神送进去了,他还缺个小伙伴,情歌对唱?


 




01:https://ahan1225.lofter.com/post/1d139362_12bae4e20








[02]








叶修揉了揉眼睛,打着哈欠听完了一节马克思。他早上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这回儿肚子饿得已经扁了。






收拾完书本,正准备回宿舍,眼前突然多了个人影。






嗯?叶修抬起头,发现这个人有点眼熟。








孙翔别扭了一节课到底要不要给叶修自己买来的三明治和牛奶。等他发现自己默默注视了一节课的人就要收拾东西走了,他脑袋一热,走了过去。






他看着叶修疑惑却依旧温和的视线,脸有些热地脱口而出:“ 我想吃三明治了。”






孙翔说完自己都恨不得找个桌子钻进去。靠。我都说了什么?






“ 好啊,正好我也饿了,我们一起吧。”叶修利落地抱起书,歪头看着对方。






那个人并没有因此取笑他或者拒接他,反而完美地在三个班的同学面前帮他圆了过去,就好像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一样。






孙翔觉得他今天没有喝六个核桃,还说错了话好像也不错?








直到那两个人的身影逐渐远去,坐在靠窗位置上的两个人才陆续收回了视线。






张新杰满意地收拾好了书包,看向身边的喻文州:“ 你觉得刚才叶修说得是真的吗?”






喻文州平静地看了他一眼,不咸不淡地开口:“ 你已经有答案了,还要问我吗?”






张新杰没有出声,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个弧度。








喻文州所在的班,这学期和叶修所在的计算机本1班,还有孙翔所在的表演本2班的一起上大课,因此他终于有机会能亲眼见到叶修。






当他听到讲台上的老师念出' 叶修'的名字,依靠自己不错的眼力在叶修即将坐下的瞬间看清了对方的模样。






然后就兴奋了大半节课。






是他,原来就是他啊,没想到还能再见面。好像长得越来越可爱了呢^_^






一旁忍了半节课终于忍不下去的张新杰拿起手机,给一直处于极度兴奋(不正常)状态的喻文州发了一条消息。






「 看到叶修,这么开心?」


                                                     




喻文州看到消息后调整了一下,又恢复了平常的那副温润君子模样。






「 很开心。」






你不懂,那种失而复得又忍不住想要/占/有/对方的/快/感。






不过叶修似乎忘了他呢,比想象中的要困难了一点。那么,就由我来救赎你吧。








喻文州点开了微信的对话框,第一次爆了手速在十几秒发了一条消息出去。






他发完消息后就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继续专心听课。








实验室里正在做实验的王杰希,非常平静地打翻了一个装有薄荷提取液的量杯。






无视了周围人惊讶地目光,他非常没有诚意地道了歉:“ 抱歉,手滑了。”






教授愣了一下后宽慰了自己的得意学生,重新拿了一个量杯。






周围的同学也都继续开始了做了一部分的实验,心里纷纷对王杰希这次的失误多了一层解释。






连王杰希都失误了,看来这次的心理实验的确有难度。这样想着,手里的动作不自觉地更仔细了些。






王杰面色如常,动作行云流水,继续不慌不忙地做着实验。






他刚才的确很不高兴。






多亏了喻文州发来的微信,他很久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手滑了。






那个看似温和,实则满脸礼貌的冷漠的优等生,成功地挑起了他心中的怒火。






「 喻文州:今天我见到叶修了,他很可爱^_^ 」






叶修,你又趁我不在,招惹上了谁?








叶修刚喝了一口牛奶,冷不丁打了一个喷嚏。






唔,谁在骂我呢?(明明人家是想你了)






孙翔觉得今天他吃得都比以往早上要多。叶修吃饭吃得慢,他吃完了刚好可以欣赏叶修仓鼠一样的吃相。






叶修吃完了最后一口三明治有点噎,他拿起牛奶嘬着吸管,抬头的瞬间,看到孙翔竟然脸红了。






他喝了一口牛奶,放下牛奶盒,有些担忧地看着对方:“ 是被噎着了吗?脸怎么那么红。”






孙翔闻言拿起旁边的玻璃杯,喝了一大口橙汁,匆忙掩饰自己刚才的失态:“ 没,没事。”






叶修觉得这个外表看上去有点拽的人,意外的有点可爱(傻)。






他一时来了兴致,想逗一逗这个表演本2班的班草。






此时的孙翔被叶修看得更加脸热,他差一点就要憋不住了。






“ 孙翔?原来你在这,周泽楷为什么不回我消息啊?我让他担任这次歌手大赛的评委,多好的一个机会!你帮我和他说一下,我可是很忙的。”






黄少天刚充完饭卡就瞥见了左前方椅子上,莫名要炸毛的孙翔,和他对面的一个男生。孙翔居然没和周泽楷他们一起?他匆匆看了一眼和他视线相对的男生,大脑迅速作出反应,没见过。






黄少天似乎没怎么在意这点,迅速走到窗口前,熟练地对着食堂阿姨露出了一个笑容:“ 你好!我想要叉烧包奶黄包蒸凤爪甜豆花。嗯,就这些吧。”






黄少天端着盘子,无比自然地坐在了叶修旁边。看到孙翔依旧没有搭理自己,他有点不高兴。






随后似乎想到了什么,夹起了一个叉烧包递到叶修面前:“ 这个叉烧包很好吃,你快尝尝。”说完朝孙翔挑衅一笑。嘿嘿,不高兴了吧,谁让周泽楷不理我,你也不理我。






叶修沉默了几秒,无比自然地咬了一小口看上去软乎乎的叉烧包。唔,好烫,不过很好吃。






他满意地就着黄少天抬起的右手,慢悠悠地吃完了一个叉烧包。






吃完后转向已经呆住的黄少天,嘴角微微上扬,语气中透露着八分真诚和两分戏谑:“ 好吃,谢谢你。”






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眼前这个看上去乖巧的男生,居然这么不要脸。他撇撇嘴,觉得非常没有成就感:“ 不用谢。”






黄少天饿了,索性夹住一个叉烧包放进了嘴里。






然而一直没有机会喂食叶修的孙翔,此时恨不得用眼神秒杀吃得愉快、难得话少的黄少天。






黄少天吃了一半,心情不错,对着叶修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这位同学,我没见过你。你也是表演系的么?我是文学本1的黄少天,你好啊。”






“ 我是叶修,计算机本1班的,你好。”






叶修吃得有些撑,看到旁边这人吃了这么多,模样也不胖,不免有些羡慕。他摸了摸自己有些软肉的小肚子,忍痛决定今晚的宵夜免了。






叶修?计算机系的那个获奖的人!看起来也没有不好说话。啊不对,应该说对他而言就没有说不上话的,除了那个话废周泽楷。






黄少天吃完继续和叶修聊天,一旁的孙翔和周泽楷都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叶修虽然不怎么回话,却会带上孙翔一起参与。他们这三人也算相处的愉快(?)






等到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自己一会还有论文要写,这才有些不舍地离开了。






叶修和孙翔也都各自回了寝室。










叶修原本没想到王杰希这会儿会在宿舍。






他刚一进来,看到坐在椅子上看书的王杰希,和对方打了个招呼:“ 大眼儿,你今天不是有实验课么,怎么,翘了?”






王杰希听后笑了笑,放下手里的书,慢慢地走向叶修。他依靠着两厘米微妙的身高差,很轻松地把叶修圈在了怀里。






叶修似乎还没搞清楚状况,王杰希清冷中带着一丝恼怒地声音便及时地提醒了他。






“ 实验课,我很久都没有出现失误了。叶修,这都是你害得。你说,我要怎么惩罚你呢?”










黄少天出了食堂,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后者此时正坐在了食堂二层的靠窗处。说巧不巧,他所坐的位置刚好可以看清叶修他们。所以,刚才的谈话也都基本落入了他的耳朵。






“ 少天,我吃过早饭了……你见到叶修了?那很不错。嗯,好,一会见。”






喻文州轻轻敲击着桌子,看着盘子里剩下的一个叉烧包,眼神晦暗不明。








之所以没有写黄少经常念叨的奶黄包虾饺…… 是因为我怕他撑着。


鱼鱼被大眼儿、羊习习绿完又被舍友绿,这感觉不要太妙啊。


你们认为老王会怎么惩罚修修呢?


少天小朋友到底做了什么不可言喻的事情呢?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毁灭?请见下一章深渊!

评论

热度(6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