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托

【all叶/喻叶】深渊[04]

(・'ν'・)祁寒寒:

#大学生设定,过程有all叶,结局喻叶。


#首次校园暗黑风,黑化鱼鱼上线。
故事不会一开始就暗黑,还是比较青春的。
#修罗场,好弟弟叶秋上线,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大家好我是迹部景吾他大爷祁寒,我改名字了来混个眼熟。




希望all叶的小伙伴们能坚守,一起继续吃粮产粮。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圈子,私心希望大家都能留下来。




[01]   [02]   [03]


 


 
 
04
 
 
 
“ 我去,我去!叶修你这波操作够骚的啊。队长都被你按在地上摩擦了…… 额,不是,我的意思是队长他中了你的圈套,不小心的。” 
 
 
黄少天差点忘了他的好队长还在屋子里。一激动,语速快的坏处就暴露了。 
 
 
喻文州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双手,看着屏幕里那个花花绿绿的君莫笑,有些想笑。 
 
 
“ 叶修,其实我一直都认为君莫笑的配色很… 有特色。而且,论战术我玩不过你。” 
 
 
叶修对于前半句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别啊,喻文州你真的挺厉害的。”可惜是个手残。 
 
 
 
叶修在荣耀里打得开,知名度也很高,和他平时在学校里的举止相差甚远。这让喻文州觉得他认为的那个很乖的叶修只是对方性格的浅层面。 
 
 
你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是我不知道的呢?真想看到你知道真相之后的表情。 
 
 
右手食指轻轻描摹着课上画得叶修的侧脸,如注视情人般的眷恋眼神完美掩盖了他内心真正的危险想法。 
 
 
身旁的张新杰无意中瞥见了喻文州笔记本的左上角。他只瞟了一眼还没来得及看清画的是谁,对方就爆了手速合上了笔记本。 
 
 
下课铃响,喻文州拿上书本轻轻推开椅子,临走时有意无意地说了一句:“ 有时候好奇心会给自己惹麻烦的。” 
 
 
他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没有等张新杰,率先出了教室。 
 
 
张新杰听后无声地弯起了嘴角。太有意思了,喻文州竟然会有暗恋的人。而且,凭他的瞬时记忆,画面上那位不像是个女生。 
 
 
 
喻文州逆着人流走,人不算太多。 
 
 
他打算去九号楼下的食堂打包两份饭。吃什么好呢?嗯,排骨面吧。少天的话,叉烧炒饭应该可以。 
 
 
“ 我喜欢你…… ” 
 
 
呵,中午居然也有告白的戏份上演。真是无聊。 
 
 
嘴角撩起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他放轻了脚步,准备礼貌地绕过去。 
 
 
“ 叶修…… 我…… ” 
 
 
叶修?那个人的名字令他条件反射地停住了脚步,然后装作路过般从他们面前晃了过去。 
 
 
叶修有些抱歉地看着对面脸红的学妹,嘴上说得话却敷衍得很:“ 对不起啊学妹,我不喜欢你。非常抱歉,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真正喜欢你的人。” 
 
 
那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听了之后有点要哭了,却还是强颜欢笑地和叶修道了谢。 
 
 
对方走后,叶修收起了那副温柔面孔,脸上的表情谈不上有多友好。 
 
 
“ 看够了吗?” 
 
 
“ 没想到堂堂学生会主席,居然会顶替自己的哥哥拒绝本该由他本人决定的事。” 
 
 
喻文州不慌不忙地从叶秋身后走到他面前,神情淡漠,话里有话。 
 
 
叶秋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喻文州,对方还当面揭穿了自己。 
 
 
他的脸色微微发沉,气势上却分毫不差:“ 是喻文州啊,好久不见。我哥的事情不劳外人费心。午饭时间就不耽误你了,再见。” 
 
 
叶秋压根儿都没想听对方回了什么,直接迈开步子走远了。 
 
 
风起,吹落了一片树叶,刚好掉在了喻文州脚下。 
 
 
绿色的,真碍眼。眼神冰冷地扫向地面,白鞋踩过,留下了一片破碎得不完整的叶子。 
 
 
黄少天饿得不行,刚啃了一口饼干,他的好舍友就及时地走了进来。 
 
 
“ 饿死了饿死了,今天的饭是什么啊?” 
 
 
他眼疾手快地接过喻文州右手提着的塑料袋,灵活地解开结,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份饭。 
 
 
不过在看到里面的食物后,不禁有些失望:“ 是咖喱蛋炒饭啊,我以为是叉烧炒饭。” 
 
 
“ 抱歉,今天下课晚了食堂的叉烧炒饭卖完了。少天,要不要尝尝我的排骨面?” 
 
 
“ 不用了,我吃这个就够了。队长你也坐下来一起吃吧。”奇怪,今天周一,马克思课怎么会下课晚呢?队长他们老师是魔鬼吗? 
 
 
喻文州心不在焉地扒拉着塑料盒里的排骨,偶尔吃几口面。 
 
 
他心里一直想的都是叶秋扮作叶修的那件事。 
 
 
莫非这一年里,叶秋都一直假扮叶修,帮对方拒接类似刚才那样的告白? 
 
 
闲的吗。 
 
 
依叶秋的性格,恐怕不仅仅是这么肤浅的原因。 
 
 
叶秋不怎么出现在学校,却是校学生会主席。叶修一直在学校,为人却过分低调,连他都不知道原来学校里有一对双胞胎兄弟。 
 
 
有趣。所以,你弟弟这样是在变相保护你,让别人都不知道你的存在因而无法接近你吗。 
 
 
可真是个好弟弟,连我都差点被欺骗了。喻文州心情不错地夹断了一根面条。 
 
 
不过叶秋你一定没想到吧,即使你成功地混淆视听、骗过了很多人,却依旧阻挡不了其他人对叶修的接近。 
 
 
有时候,一些事情注定是你阻挡不了的。不过,既然你愿意这么玩那我就陪你玩下去好了。 
 
 
叶修,你说我会成功吗? 
 
 
他合上吃了一半的饭盒,把黄少天的那份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 少天,陪我下盘棋吧。好久不玩,都有些忘了。” 
 
 
“ 下棋?不不要了吧。我可不想再单方面被你ko…… ”  
 
 
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怂了。 
 
 
…… 
 
 
黄少天连输三盘,面子上有点难堪,他打着哈哈想转移话题,结果就聊到了歌手大赛。 
 
 
“ 队长你知道么,今年的歌手大赛阵容算是很强大了,他们邀请我当主持真是请对人了。”黄少天轻咳一声,然后继续说,“ 这次他们连周泽楷都请到了,够意思,而且嘉宾还有叶修呢。队长你想当评委还是嘉宾,我推荐你。” 
 
 
喻文州听到周泽楷的名字并没有感到多少意外,毕竟那个人本来就是表演系的王牌,走到哪都会吸引大部分人的视线。 
 
 
只是,叶修居然也会是嘉宾,这点倒是意料之外呢。 
 
 
“ 那我就当参赛选手吧,谢谢少天。” 
 
 
“ 客气了,参赛选手么没问题。”黄少天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重复的话。他有点懵地看着对方,语气都少见地多了一丝不确定性。 
 
 
“ 等等队长,你刚才说要当参赛选手?!” 
 
 
“ 嗯,不可以吗?” 
 
 
“ …… 没没有啊,哈哈哈怎么会不能呢,队长你正好让那些表演系的瞧瞧你的厉害,省得那群自我感觉良好的觉得自己铁定是冠军一样。那我就给你报上名了。” 
 
 
“ 好,我会加油的。” 
 
 
为了能够更进一步看到你,这种比赛参加了也无妨。 
 
 
他无奈地用右手放在胸口处,与面上的平静相反的、心脏强有力地跳动,节奏比刚才还要快。 
 
 
有点期待了,歌手比赛。 
 
 
 
概率论课一下课,方锐就想堵住叶修。结果他刚穿过他们班的人墙,叶修就没影了。 
 
 
这小子,居然溜的比我还快。 
 
 
出了教室他一边躲避人流一边继续不甘心地找叶修。唉等等,前面那个人有点眼熟啊。 
 
 
“ 借过一下谢谢。”方锐觉得自己在午饭时间找人实在是太沙雕了。 
 
 
好在他截住了从隔壁教室出来的孙翔:“ 孙翔,你看到叶修了吗,他一般这个点都去食堂还是回宿舍?” 
 
 
孙翔没想到和叶修同班的方锐居然会问自己叶修在哪。他莫名觉得有点别扭,抱着胳膊瞪着对方:“ 我怎么会知道!” 
 
 
“ 唉别啊,你不是最近和他走的近么,不问你问谁啊。” 
 
 
孙翔听到这话倒有点高兴。他也搞不懂自己的心情怎么像女生一样变得那么快,就脱口而出了:“ 叶修这会儿应该在宿舍。” 
 
 
方锐拍了拍孙翔的肩膀,留给对方一个有点猥琐的笑容,走了。 
 
 
孙翔一脸茫然。站在一旁一直充当背景板的张佳乐眼神复杂地看向对方。 
 
 
 
叶修调侃了自己近乎全能的好舍友,刚准备下筷子吃一块对方给他做的糖醋里脊,门外就响起了几下敲门声。 
 
 
“ 请进。” 王杰希看到叶修脸上明显失落的小表情,非常贴心地开了口。 
 
 
方锐推门进来看到叶修饭盒里的菜,觉得自己饿得更快了。 
 
 
“ 方锐?大中午的不吃饭去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是想去吃饭,谁让你溜的那么快。方锐无奈地笑了笑:“ 这不是有要紧事找你吗。歌手大赛主办方决定让你去当嘉宾,麻烦你在这儿签个名。” 
 
 
叶修接过对方递过来的邀请函,匆匆扫了一眼,挑眉问道:“ 歌手大赛,主持人是谁啊?” 
 
 
方锐一听到这个问题,脸上的笑容都快挂不住了。他努力微笑:“ 黄少天。” 
 
 
“ …… ”叶修握着筷子的动作僵硬了一下,随即表情沉重地看着对方:“你觉得他当主持,我们还能看到节目吗?” 
 
 
王杰希听后,原本喝着汤的勺子也差点被甩出去。他默默地握紧勺子,用眼神向方锐施压。 
 
 
“ ……… 就他一个主持人,现在已经淘汰了一半人了。而且肖时钦部长说主持人的台词有时间限定,应该没什么问题。” 
 
 
“ 他一个人就能说够一整晚,当然不需要两个主持。唉,听他说上一分钟都是种煎熬。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去的。” 
 
 
叶修无奈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看了眼原本还很有食欲的饭菜,突然开口:“ 方锐你也辛苦了,要不要尝一口我的饭?” 
 
 
“ 不用了哈哈,我一会直接去食堂了。拜拜。”方锐迅速退出了战场。 
 
 
你当我傻么,看不到王杰希快要杀人的目光。唉,孙翔小朋友,为你点蜡三秒。情敌太优秀了,你加油啊。 
 
 
 
 
想征求一下你们的意见,关于歌手大赛。 
主持人是少天,嘉宾有修修,小周。 
评委有沐橙,云秀,脏新杰,孙哲平。 
参赛选手有鱼鱼,杰希,二翔,乐乐。 
其他人也可以加,你们pick谁呢?

评论

热度(4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