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托

【维勇/尤勇】丢一个玩偶给你

阿征的汤豆腐:

迹部景吾他大爷祁寒:



#昨天看了一篇维勇的文心痒地想撸一篇文。
嗯,应该没人记得我了,毕竟我连当年的文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罪过。
#若维出现,勇利设定为一个有魔法但存在感低的玩偶(黑子即视感?
#傻白甜文,ooc慎。





胜生勇利是一个随处可见的玩偶。它被日本玩具工厂的人生产出来和同一批次的玩偶一起送往俄罗斯。



虽说是玩偶,但它们这些玩偶和其他玩偶也有不同的地方。一出生便有了自己的名字,这就如同生命线一样。名字消失就代表着它们也将不复存在。



制作者希望这些玩偶能给喜欢它们的人带来幸福,赐予了它们一点点魔法。如果得到主人的一个吻就可以变成人类守护他,但这个吻必须是充满爱意的。




勇利运气好地被莫斯科的一个精品玩偶店留下。不是因为它长得可爱,而是因为天生的低存在感。它的伙伴尤里奥被进货的老板看上,尤里奥不想它流落街头,就费劲吧啦地牵着它的手一起混进了这家店。



店主人在包装尤里奥的时候才发现了它:“ 唉呀这里怎么多出来一个这么可爱的玩偶?要好好包装你呢,希望有一个同样可爱的买主把你买走。”



勇利第一次听到有人类夸它可爱,它的脸不好意思地红了,为此还被尤里奥嘲笑了一番。




今天它和尤里奥依旧静静地坐在华美的橱柜上,观察着人类和其它玩偶。如果有哪个玩偶被好心的主人买走,它都会打心底里替它高兴。



' 叮铃叮铃' 门口地摇铃再一次响起,一位戴着墨镜、银色长发的顾客走进了这家店。虽然被墨镜遮住了相貌,但勇利能看出来这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买家。



维克托训练后想要为自己清冷的家添置一些可爱的东西,瞒着雅科夫偷偷溜了出来。墨镜掩盖下,宝蓝色的眼睛一眼就看上了端坐在橱柜里的勇利。



“ wow!”维克托拿起礼盒,发现他一眼看上的玩偶长得一副东方娃娃脸,还穿着可爱的小熊衣服。就是这个了!



他心满意足地准备结账,却发现自己手里凭空多出了一个跟刚才那个类似、穿着猫咪衣服、金色短发的玩偶。看上去也蛮可爱,虽然不及他一眼看上的那个。唔,就都带走吧。



维克托不知道的是,勇利利用了自己的低存在感硬生生把尤里奥拉扯到维克托怀里。尤里奥拉着勇利的小手,一脸不情愿。他才不会承认他是担心那只猪排饭会被那个俄罗斯人欺负才跟着他的呢。




维克托作为一个滑冰选手自小就和父母分开,和恩师雅科夫的弟子们住在单间公寓里。



他回到公寓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礼物盒,把柔软的勇利玩偶拿了出来。



摸着玩偶质地柔软的脸,下一秒就要蹭上去,直到无意间瞥见了衣领上缝上去的两行字。


Katsuki Yuri
胜生勇利



“ Yuri?” 维克托疑惑地念了出来。他想了想又把尤里奥翻了出来,看了看不知道用什么线缝上去的字。



有两个Yuri 。amazing♡



因为搞不懂下面那行字,他决定过一会请教在日本的朋友。名字什么的先放在一边,现在最重要的是抱抱我的小可爱!



勇利惊恐地对上维克托放大的俊脸,他害怕地闭上眼睛却意外没有遭到任何粗鲁地动作。那个俄罗斯人动作轻柔地把它抱在怀里,用他的漂亮脸蛋蹭着自己的脸。对方脸上洋溢着名为' 喜欢'的笑颜。



粉嫩嫩的小脸突地就红了。这么温柔地主人,他好幸福。



但随即一声' 汪'叫划破了这安静美好的氛围。一只小泰迪惦着小腿,跑到了维克托身边,围着他转圈。小狗水汪汪的眼睛里满是对勇利的好奇和喜欢。



维克托抱着勇利坐在柔软的大沙发上,很没有形象地滚来滚去。



“ 啊啊啊啊啊,Yuri你好可爱(´♡`) 好喜欢你~我是维克托,以后请多指教啊。”



勇利被维克托' 啵'地一下亲在脸上,脸红地用手捂住小脸蛋。唔,维克托长得太好看了也太温柔了。




从刚才开始维克托就感觉到有一道微弱的视线投在自己身上。为什么感觉那个金发的玩偶一直在瞪着他?



马卡钦兴奋地' 汪汪'叫,它把遗忘在角落里的尤里奥叼在背上,讨好般地献给自己的主人。



“ 放开我你这只蠢狗!!我要掉下去了笨蛋!!”尤里奥的手紧紧攥住马卡钦柔软的皮毛,惊魂未定。



维克托这才意识到另外一个被自己忽略的Yuri ,他拿起爱狗身上的尤里奥,安抚性地拍拍马卡钦,随后抱着两个玩偶继续滚来滚去。



尤里奥白眼都懒得翻了。看着笨蛋猪排饭傻傻的笑容,不情愿地往对方那边缩了缩。



两个白痴。






勇利在和维克托的相处中得知了对方的身份,一个非常优秀的滑冰选手。世青赛冠军,目前即将要参加成人组的比赛。



怪不得长得这么好看,身材还那么好。勇利低下头看看自己企鹅一样的身材,默默地吸吸鼻子。



一旁偷吃皮罗什基的尤里奥艰难地抬起沾了面包屑的脸,看着同伴一脸自我嫌弃地表情,不屑地开口:“ 长得像竹竿一样有什么好的?猪排饭你这样就挺好。哼,我变成人类绝对比那个秃子身材好。”他要吃多点,补充能量。随即又低下头开始跟面包奋斗。



“ 尤里奥真好。” 勇利温柔地注视着进食的尤里奥。对方总是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它、安慰它。



尤里奥被那双红糖色的眼睛那样温柔地看着,那一刻对方眼里只有自己。它这样胡乱想着,冷不丁被一大块面包呛住了嗓子。




维克托本来是不打算带勇利去冰场的,但又怕对方一个人(?)太寂寞就把勇利放在包里,一起带去了训练场。

尤里奥:我不是人么?哦不对,还有我在呢,秃子!!



蓝色背包的拉锁被拉开,从里面探出了一个黑色的小脑袋。勇利憋得红扑扑的小脸怯怯地看着维克托身旁的人。还未等他看清,就被对方抱在了怀里。



“ 这是我的宝贝勇利,可爱吧~”维克托自从知道了两个Yuri的名字,更乐意叫它们' 勇利'和' 尤里奥'



“ 维克托你从哪买到的这么精致的玩偶?”其他人都羡慕地想要抱一抱勇利。



“ 童心未泯的小家伙。”雅科夫瞥了眼维克托的玩偶,准备开始训练。



维克托依依不舍地把勇利放在训练椅上,摸了摸小家伙的头,转而做了一组四周跳。



“ 好厉害。”勇利小小一只坐在椅子上欣赏起维克托滑行的优美姿态。那个人生来就是冰上的宠儿。




冰迷们都知道,志在实现大奖赛决赛男子单人五连霸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手,有一个随身携带的可爱玩偶,名为' 勇利'。



维克托每次赛前和赛后都会和自己最心爱的玩偶拥抱,kiss对方的脸颊。这一举动萌化了冰迷们。他们还眼尖地发现,自己的偶像偶尔还会带着一个同样可爱的金色头发的玩偶。两只玩偶并排放在椅子上,格外引人注目。



除此之外,对方每次获胜后接受记者的采访都会抱着勇利,拉着它短小的手一起比一个♡



“ 勇利是我的幸运女神,有它在,我不会输。”



即使已不再是那个柔美纤细、长发飘飘的少年,在所有选手中他的年龄成了劣势、跳跃也逐渐不是优势,勇利也觉得维克托依旧是冰上的王者。



世界会变,而我始终如一。



它很庆幸能陪伴在耀眼的太阳身边11年,见证了那个人所有快乐与痛苦。即使不能变成人类,它也很幸福。




“ 恭喜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手获得五连霸,他是我们俄罗斯人的骄傲!”



现场充斥着属于获胜者的喜悦,所有冰迷都激动地洒下了'泰迪雨'。然而我们的胜者维克托却在草草应付完记者采访后,不见了踪影。



原因在于他像往常一样,完成了比赛动作后想要第一时间抱起勇利,却发现自己的宝贝不见了。



原本实现五连霸的喜悦都被这个意外事件洗刷地掉了半个热度。他疯了一样地冲向了雅科夫:“ 勇利,我的勇利呢?”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又急忙转向了其他选手,“你们有谁看到了我的勇利?”



那些人都愣了半天,似是没有反应过来维克托此时如同孩子般地举动。



他心灰意冷地围着整个场馆转,直到后背被人拍了一下。



李承吉冷峻地脸上似乎多了一抹红晕,他淡淡地开口:“ 这是你的玩偶么?刚才工作人员差点抱走了它。”



维克托欣喜地接过勇利,紧紧抱在怀里。



“ 谢谢你。”


如果勇利丢了,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李承吉看着被维克托抱在怀里的玩偶莫名有一丝失落感,却闹不清为什么。他把这一切归于失利后,没有得到自己阿拉斯加犬玩偶的抱抱。



维克托激动地快要哭出来,他轻轻吻上了勇利的唇。



“ 谢天谢地我找回了你。对不起,我不会再弄丢你了。”



勇利一张小脸早已哭得稀里哗啦,他抱住维克托的脖子,把头埋进对方温热的胸膛。



早就原谅你了。谢谢你,维克托,让我有幸得到了你充满爱意的吻。





“ 笨蛋猪排饭,为什么非要分我一半能力让我也变成人类。这样下去,你的低存在感就不能像以前那样了。”尤里奥心情复杂地看着一旁正在收拾屋子的勇利。



“ 因为维克托也喜欢着尤里奥啊,我也是一样的。我不会让尤里奥一个人的,如果不能把你变成人类,我宁愿自己永远是个玩偶。”



一向羞于表达自己情感的勇利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尤里奥脸上的热度' 蹭蹭'地往上涨。



“ 你确定那个秃子回来后看到家里多了两个陌生人不会吓一跳?”他生平第一次词穷地转移了话题。



“ 不会的,因为他是维克托。”勇利露出了一个无奈地笑容。




“ 我回来啦,勇利———” 维克托打开房门一眼就对上了一个金色头发的漂亮少年充满敌意的视线。


他回了对方一个灿烂的笑容(?),扑倒了正在叠被子的勇利。



“ 我的宝贝变成人类了?真好,我对勇利的爱意终于得到了回报。”维克托抱着勇利,蹭了蹭对方柔软的腹部。



尤里奥一把揪住维克托的衣角,试图把他推到一边去。



“ 放手啊秃子,勇利才不是因为你恶心的爱才变成人类的。我们两个才是… 才是… 对,我们是一对!”他第一次没有向以往一样,傲娇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



“ 这位是尤里奥?还真是一个叛逆的中二少年呢。没关系,我会好好教育你的。”他一点都不担心尤里奥的挑衅,笑眯眯看向一脸为难的勇利:“ 勇利,我们来做吧。”



“ 唉?!”



“ 靠!变态死秃子,离猪排饭远点!!!”





依旧喜欢维克托,微信名到现在也是他。
lofter写的第一个长篇就是yoi的文,真的很感谢能遇上可爱的冰粉。
一起等2019的剧场版。


评论

热度(3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