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托

【巍澜】当皮皮澜重回十八岁

迹部景吾他大爷祁寒:

#大团圆结局设定,原著剧版混。
#小澜孩变小梗
#面面日常皮一下,皮不过皮皮澜。
#ooc慎,开心就好。






夜尊的事虽然解决了,特调处却依旧接手着一些令警方感到棘手的事件。按照他们英明伟大的赵处长的话说就是,为人民服务,守护美好家园。



“ 那么请问我们这位海星好市民今天怎么迟到了?”



林静今天特别开心,干活的时候都没有偷懒。终于抓到你赵云澜迟到的时候了,哈哈哈看你之后怎么扣我工资。



祝红拿着气垫闭着眼睛往脸上抹,淡定地说出真相。



“ 肯定是他没羞没躁,让沈教授给干趴下了呗。某人也算如愿以偿了,你们今后也要适应我们赵处的迟到早退了。”



楚恕之似乎对祝红说的话有异议,他扭头转向一直吃小鱼干的大庆:“ 你整天跟着赵处,他真的愿意做下面那个?”



“ 他两那什么都把我扔到沈教授那屋,还设了结界我根本听不到看不清。不过要我说,他跟黑袍使在一起肯定是下面那个。”



大庆似乎对这件事特别在意,咬着小鱼干地嘴鼓鼓囊囊,连带着把他纯1的主子拖下水。



“ 你们别拿赵处说事了,他这么久没来不会是出事了吧?”郭长城看了都10点了也不见赵云澜人影,有些着急地想给对方打电话。



谁也没想到赵处没来,门口倒进来一个小鲜肉。



那少年约莫十八九岁,身量不高,很瘦。白白净净的娃娃脸,浓眉大眼,长得很讨人喜欢。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短袖衬衫和一条黑裤子,给人一种很清爽的感觉。倒是眉宇间透着一股熟悉地气息。



林静不嫌事大的凑上去,细细打量着眼前的少年。



“ 小朋友,你找谁啊?”



赵云澜白眼都懒得给他一个,径直绕过林静走向祝红。



“ 上班时间化妆,镜子没收。”



他满意地接受了这群人对他的眼神洗礼,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两条大长腿如往常一样翘在桌子上,不慌不忙地拿起镜子欣赏自己的美颜。



“ 年轻就是好啊。这皮肤,水嫩嫩的;这身材,穿衣显瘦脱衣有料。谁看见我都觉得我是一个三好少年,得用心呵护我这个海星的花朵儿。你们说是不是啊?”



众人都被他变小的事情激得一愣,听见对方如此不要脸地自吹,算是正式确认这个小澜孩就是赵云澜本澜了。



大庆觉得稀奇,变成猫咪‘ 蹭’地一下爬到赵云澜腿上,‘ 喵呜喵呜’地叫着。



赵云澜觉得这只肥猫被自己的美颜所征服了,意思意思胡撸了一把对方身上的软毛。其他人看到这一场景都按捺不住了,似乎像是说好的一样把他围住。他此时就像是动物园里的珍稀动物,被人围观。



“ 都起开起开,离我远点。我赵云澜就算变小了也依旧是你们赵处,上班偷懒照样扣工资。行啦行啦都各忙各的吧。”



他似乎有意不想说明自己变小的原因,把他们都轰了回去。可窝在自己腿上的这一团毛茸茸却装作听不见似的,依旧懒洋洋地窝着。赵云澜双手抱起大庆,把他扔到沙发的另一边。



“ 我说死猫你怎么又胖了,是不是偷吃我的棒棒糖了。唉对了,我的棒棒糖呢?你们谁拿了我的棒棒糖。”



郭长城左右看去,那些人都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便好心提醒了一下这位缩小版的赵处:“ 那个,赵处,沈教授上回说不让您吃那么多糖,全都没收了。”



赵云澜听完瞪大了眼睛:“ 有这回事儿?”



“ 嗯…...”



他撇着嘴,一脸无辜:“ 那小郭你那有没有存货啊,给我一根呗,我都好几天没吃糖了。”



要是平时的赵云澜做出这样一幅表情,那就是猥琐不要脸。可如今十八岁的赵云澜对着你如此卖萌,说不动心是不可能。



郭长城同学此时,内心无比纠结。他忍着被骂的后果支支吾吾道:“ 没,没有了,我这也没有糖。”



说完,他眼睁睁地看着原本还在卖萌装可怜的赵云澜,瞬间变成了蔫打的茄子。小小一只窝在沙发上,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奇怪,赵处变小之后脾气都变好了?这是特调处众人此时的想法。



工作归工作,但这也阻止不了特调处众人八卦的心。尤其是这么一只小赵处乖巧地坐在办公桌前发呆。对,发呆。因为没有棒棒糖,赵云澜仿佛丢了魂一样,成了一个安静的美少年。



郭长城蹭到楚恕之身边,犹豫着开口:“ 楚哥,我看赵处怪可怜的,要不咱们偷偷买一根棒棒糖给他解馋?”



楚恕之闻言挑眉:“ 偷偷?”他看到对面那人耿直地冲自己点了下头。无语地轻轻拍了一下郭长城的脑袋,“ 偷你个头啊,好好干活儿。”



郭长城看到楚恕之无动于衷,觉得赵云澜更加可怜了。这沈教授是不是管的也太严了,糖都不让吃。



然而林静和祝红这边已经光明正大地谈论起赵云澜的感情史了。



“ 没想到老赵也有这么人畜无害的模样,这活脱脱就是一个弱受啊。”



“ 红姐,依你这么说,那咱们赵处留的玫瑰花刺也是为了掩盖自己是个弱受的事实?”林静此时算是明白为什么对方认为赵云澜是下面那个了。



他说完不忘暗中观察静坐在那里的小赵云澜,发现那小孩儿依旧是看着窗外发呆的样子,根本不理会自己。



“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不知道沈教授看到赵处这幅模样会是什么表情?”



说巧也巧,沈教授这时候正好就来了。他一身浅色西装,眉眼弯弯,看到他们就问:“我的小云澜呢?”



“ 在那。”众人其其指向坐在办公桌前的赵云澜。结果发现原本还呆鹅样的赵处一秒变了个人,活蹦乱跳地跑到沈巍面前。



“ 黑袍哥哥----------”赵云澜眨巴着大眼睛,撒娇地喊着沈巍。那声音嗲得能甜死人,但不难听。



“ 我的小……”鬼面原本打算脱口而出的话,再遇到眼前这位缩小版的赵云澜后,愣了三秒,“ 云澜,我来接你了。”



“ 沈教授今天怎么有空过来啊?噫,你这件衣服好好看。”



“ 这是特意为了见你新做的,好看吧。”



鬼面此时的内心就像长江的水,哗啦哗啦波涛汹涌。这小鬼是谁,赵云澜和沈巍的儿子?不对啊,男人不能生子。那是赵云澜和别人的崽儿?哈哈哈,沈巍啊沈巍你也有今天。但特调出处这群傻瓜说这是他们赵处,那赵云澜怎么就变小了呢?先不管了,拐跑再说。




汪徵觉得这两人的对话有些似曾相识,不禁开口:“ 奇怪,你们有没有觉得这对话听上去很耳熟?”



桑赞也觉得耳熟:“ 对,不,不会是,夜尊,假扮的吧?”



林静不在意地摆摆手:“ 不可能,夜尊被他哥哥抓回去了,况且他现在一点黑能量都没有了,肯定不会跑来这里。”



鬼面正和赵云澜‘你侬我侬’,听到林静的话嘴角一抽,原本抚摸着赵云澜嫩脸的手变成了捏。哼,看我不捏死你。



赵云澜被捏了脸,脸蛋红扑扑的,水汪汪地大眼睛直勾勾地望着鬼面。看得鬼面脸一红,手上的动作放缓了些。他竟然觉得对面这个人有一丝可爱?


……



他觉得呆在这里还是不安全,和特调处的傻瓜周旋了片刻,就领着小赵云澜走了。




让他逮住了这么一个好机会,当然要狠狠欺负一下这位赵处长。鬼面心情很好地答应了赵云澜想去公园里坐坐的请求。



可这小孩儿刚一坐下就给他找事了。



“ 沈教授我想吃棒棒糖,牛奶味的。我要这么大一袋。”赵云澜两只手在胸口前比划了一个大圈,眼巴巴看着他。



鬼面:“ ……”



算了,他现在扮演的是那个有求必应的‘ 好哥哥’,这笔账我一会再算。他微微一笑,走到附近的商店买了一大袋牛奶味棒棒糖。



看到对方接过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免嘲讽起沈巍。不就是买个糖么,他也能做到。



“ 我觉得牛奶味的太甜了,想吃葡萄的。”赵云澜很认真地看着他。



鬼面想装作没听见,可那人就那么一直看着他,仿佛自己不答应他就一直看下去一样。他承认自己的脾气是不太好,忍着要打洗他地冲动,乖巧地又买了一袋葡萄味棒棒糖。



吃吃吃,吃死你,吃得牙疼才好。鬼面表面微笑,内心把赵云澜的八辈祖宗照顾了个遍。



赵云澜吃了两根棒棒糖,似乎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看向他。



“ 巍巍,我们晚上吃面吧。刀削面,手擀面,热汤面,牛肉面,兰州拉面,热干面,炸酱面……”



对方像是报菜名一样叨叨叨一堆面,眼睛始终看着自己,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那模样像是要把自己给生吞了。鬼面莫名觉得后背一凉。



事实证明让他感到后背一凉的不是因为赵云澜的‘ 一堆面’,而是他的好哥哥,真正地沈巍浑身散发着冷气,阴森森地看着他。



赵云澜嘴里的话顿时就停了,‘ 蹭’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扑向沈巍。



“ 媳妇儿你终于来了,人家好想你啊。”



沈巍原本一肚子火在看到缩小版的赵云澜后,只剩下疼惜。他把赵云澜搂在怀里,任对方毛茸茸的小脑袋蹭自己的胸口。



鬼面看到那二人无视自己秀恩爱,再想到自己这次又被赵云澜耍了,气得想打洗眼前这对狗男男。但他也只能想想,三秒就可怜兮兮地看着沈巍:“ 哥,我错了。我就是看嫂子没糖吃可怜就带他出来买糖,没有别的意思。”



不料沈巍听后脸色更差:“ 你怎么还这么不知悔改……”



赵云澜突然一把抱住沈巍的腰,拦住了要暴走的自家媳妇儿:“ 媳妇儿我饿了,回家做饭给我吃好不好?”



鬼面没想到赵云澜竟然会放了自己。在遭受到哥哥的眼神攻击后松了口气,结果又被赵云澜气得半死。



那厮手拿着自己给他买的两大袋棒棒糖耀武扬威。临走前看向自己挑衅一笑,轻飘飘放了一句“ 还差得远呢。”



赵云澜你给我等着!!!





赵云澜看到鬼面那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别提多开心了,他心情很好地蹬掉鞋子,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等着沈巍做午饭。



可他的沈教授今天很不开心,没有做饭,反而坐在他旁边质问他:“ 云澜你怎么就这么轻易地跟他走了?他骗了你我这么多回,你怎么还信他?你知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虽然他现在没了能量,但他……唔。”



赵云澜听不下去了。柔软的唇轻轻覆上对方的薄唇,暗示性地咬了一口。



结果沈巍感觉原本还小小一只的赵云澜突然变回了原本的样子,把自己扑倒了……



“ 媳妇儿,老公变回来了。看,我把你扑到了,所以这次让我在上面吧。唉,你干嘛?我饿了我要吃饭…. 嗯啊。”



沈巍轻松把对方按倒在沙发上,扯了扯自己的领带,摘下眼镜,有些咬牙切齿地说道:“ 我看赵处长今天春风得意,一点都不饿,那就先喂饱我吧。”





事后。



赵云澜被干了个爽,他迷迷糊糊感觉有什么东西缠绕在自己肩膀,像是长头发?他睁开双眼,不可思议地看向自己怀里八爪鱼一样缠住自己的小鬼王。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还带传染的?



沈巍迷迷糊糊感觉自己身边的抱枕在不老实地乱动,他疑惑地睁开眼,被赵云澜告知了自己现在变小的事实。



赵云澜看着眼前的小美人不免心猿意马,心想:大美人我拿不下,小美人我还推不动么?我推,没倒。我再推,我去沈巍你吃什么长大的?不行,我一定要推到你!他刚要使出吃奶的力气再推一次,发现天旋地转,自己被推到了…..



沈巍忍无可忍地看向身下的人,微微一笑道:“ 云澜,你不是总说后悔没和年少的我打一炮么?机会难得,我们再做一次吧。”



“ 唔唔唔,我要上班……. 媳妇儿我错了,嗯啊……”




特调处今天又是相当安静的一早上。原因呢,他们的赵处被沈教授干到下不了床,真是,喜大普奔。







希望喜欢的镇魂女孩能给我评论,欢迎扩列。
么么哒。

评论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